荷枝

爱在懵懂之中(太中)

太宰治视角:

“他死了,他逃了,他们分道扬镳了。”

江户川乱步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我心中一动看向他。

乱步接着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,然后慢慢补上一句:“我刚刚看的一本小说里面的剧情,还挺有趣的。”

我爽朗的微笑着颔首点头,仿佛真的相信了他的话,并且有趣的附和着。

“那确实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故事,我好像也看过呢~~

话说,敦桑应该也看过了吧,感觉怎么样?”

“诶诶,大家都在看的新锐小说,但是只有我没看吗?我要因为跟不上大家的话题然后被抛弃了吗?!!!

是什么名字,是什么名字?乱步桑,拜托告诉我吧!”

说着说着,脑补的把自己快急哭了的中岛敦一把抱住乱步恳求道。

“八嘎,你个傻瓜,别随便乱扑人啊!!!”

看着乱做一团的两人,我调皮的吐了吐舌头,总归和我没关系,是吧?

......

准备出门透透气,结果在门外竟然遇到一个橘红色的小猫,那傲娇走路的小神态简直和那只“蛞蝓”一模一样啊,短暂的回忆忽然涌入脑海,我小声的笑了笑,但又想到现在两人的情况,笑容逐渐敛去。

后悔吗?后悔当年叛出港口黑手党吗?

“去做救人的一方,两边都一样的话,就去做好一点的人。扶持弱者拯救孤儿,对你来说,善与恶都没区别的吧,那样倒显得更棒一些……”

不会后悔的,无论在哪里,无论在何地,人与人之间悲欢都是无法相通的,所以在哪里都一样,做什么也都一样,我比任何人都更清醒的认知和理解这个道理,所以更加的感到孤独。

只是这茫茫浊世,总有些人仿若漂浮在污浊的河水之上却永不沉沦的珍宝,比如织田作之助,比如......中原中也,特殊的人。

我第一次看到中原中也的时候就觉得,他是不属于这尘世之人,明明生活在擂钵街那样的地方,每天见到那么多的人性险恶,却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,即使被“羊组织”成员背叛,也仍旧选择守护,难以理解的任性啊!

历经沧桑,却不忘本心。

这个世界荒诞而可笑,可总有些人让人出乎意料,仿佛独立于这世界之外一般,漂浮于空中,闪闪发光,让人忍不住视线总是追随着他,逗弄着他,忍不住想把这份珍宝占位己有。

如果说我对过去还有什么留恋和遗憾的话,那就只有这些特殊的人了吧。

不过忠于港口黑手党的“蛞蝓”,只怕一辈子都无法原谅我的背叛吧,再次看到我的时候可能会气到跳起来杀我,哈哈,那倒是一场有趣的事情。

可惜,这两年听说他被调往了国外办事,几乎不再回到横滨,那家伙不会在外面被其他人收为“小狗”了吧。

黑色的情绪再次在心中涌动,啊,想这么多做什么,今天是个美妙的日子,不如去寻找一位可爱的小姐殉情吧~~

.......

“别哭了,小朋友,你看看气球我已经帮你抓回来了,这次要抓稳啦。”

转过一个拐角,前方那个带着礼帽,一身得体西装,却不顾形象的蹲在地上,一只手还拿着一只红色气球,轻声细语哄着小女孩的人,不是中原中也是谁。

即使是我,也足足愣了三秒,刚刚还在回忆的不可能出现在此地的人,竟然就这样突兀的出现在眼前,是真实还是幻觉?

寂静的通道里响起鞋子和地板撞击的声音,规律有从容。

“太宰!”

我再次听到了他的声音。

也听到了——我心跳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PS:双视角联动,中原中也视角指路太太爱在心口难开(太中) @陆XX 



评论(2)

热度(8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