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枝

改变海贼王世界的365天-03

于是,你决定……

  你能爬到这个地位,事实上就已经与这个政治团体融为一体,成为了这个利益集团权威最高的几个人之一。

只要前任首脑死亡或者被扳下台,备受伊姆宠幸且朋党资历深厚的你,就会是最适合的新领袖人选。

虽然世界政府被你逼上了下坡路,但是幸好还有一些政治热血的海军们,他们选择站出来号召革除弊政(如除去七武海制度、除去官员内部贪腐问题),实行新政(大力扶持海军基地建设、投入给多资金给海军新军、以及海军的伤亡抚恤)等等,提出了一些很正当的改革措施。

伊姆并不腐朽,很明白革除弊政的重要性,所以即使你所在的CP党派受到了侵害,你也不能从正面反驳这些措施。

但,不能解决问题,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。

于是你开始用各种阴谋手段攻击改革派,伟大航路的海军们在战国、卡普等老一辈的严厉管束下,很难抓到什么把柄。

于是你决定从四海的海军开始动手,先是用CP的人员抓到几个海军内部在地方像土皇帝一样作威作福,贪腐成风的海军军官,指出他们背后有联系的更高层海军人员,从而将脏水泼向海军总部的高层们。

然后又买通政府内部的财务人员,克扣或者拖延海军中与自己作对的那部分海军的军费发放。

当然克扣的军费你也不会独享,你发放给利益集团链条中的每个人一部分,然后又孝进一大部分给伊姆。

不过给伊姆的这部分,你当然不会说这是孝进,你慷慨激昂,摆出各种事实和道理,指出海军的预算中,存在极大部分的浪费,这是你通过细致审查后为世界政府省下来的费用。

比如卡普和三大将等海军高层,总是无故自行损毁军舰,而每艘他们的座舰都是科学部的最新款,造价不菲,每次给予警告后他们却始终毫不悔改。

还有部分地方海军,本来就是去保卫其他国家的,为什么不由当地国家供给海军军费,反而还要千里迢迢的问世界政府要军费,这不是本末倒置了吗?我们虽然是为了世界的和平在做好事,但是也不能让我们总是吃亏不是,不能让别人觉得我们是冤大种。

伊姆深觉有理,对你赞赏有加。

接着你让手下制造舆论,借结党营私的名义攻击提出新政的那批人。

在五老星和伊姆眼中,海军和政府官员一起结党营私被视作最不可忍受的不忠,无论何人,一旦被视为不忠于世界政府,就如同犯下弥天大罪。

现在你在伊姆面前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证明这些人结了党,对世界政府有威胁。

你通过收买分裂改革派官员,指使手下伪造书信,这对你并不难,毕竟你们CP党最擅长的就是情报这一块了。

你将改革派的言论穿凿附会成想要推翻世界政府,争权夺利。

常年住在花之间的伊姆,最警惕的就是底下官员擅权结党,特别还是和海军这样的武力机构一起。

没多久,改革派那批人,如战国、卡普、青雉、泽法等人被逼到绝境,自我辩解道:“我们因为相同的正义感而走到一起,发起的改革言论,我们都是为了心中的正义而集结在一起的结社,是为了世界政府和世界人民革除弊政,是正义之党,而非那些擅权乱政的小人党派。”

看着那些海军领袖们写满了正义感的脸,你心中只有一句,呵,他急了,他急了。

你转身对伊姆说:“伊姆大人,古往今来的各种党派在政治主张上有是非,在人品道德上有好有坏,但在闹派系、排斥异己的问题上,却是大同小异,没有什么本质区别,都是利益至上,党同伐异。

而且在他们周围又各有一群追随者,或冲锋陷阵贼害忠良、或倚仗权势大肆敛财,是非交错,善恶并存,实在难以做简单划分。

他说他们是正义之道结党,但下官说正义之人应该不结党,只有小人才会去结党。

我等官员,应该完全去掉结党营私的陋习,做到尽忠值守,坦荡光明,不去以自己的喜恶乱做决定,多去积极的完成伊姆大人的命令,效忠世界政府即可。”

伊姆非常赞同你说的话,称赞你是所有官员的表率,也是更加信任你了。

下命令将改革派的人员全部下狱,有些功绩和名声很大的如泽法和卡普则贬出海军,此事还牵扯到一位五老星下位

现在你已经成为了罕见的朋党之王,还被任命为五老星之一。

 

享受

最后一步,当然就是尽情享乐、贪赃枉法、克扣军饷、鱼肉百姓。

至此,世界政府内部官员都以你为首,每年你们侵吞世界财富几万亿贝利,党内官员官官相护,海军、cp、世界政府官员都知而不举。

而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世界政府内,正直的官员死的死贬的贬,所有贪官都是你的耳目。

你可以以各种庆生、结婚、过节为名义,每年收受各地官员的巨额贿赂,可以吞并大量国家。

在香波地群岛建大别墅,包下整整一个区,全部作为你的庄园,自称“人间天堂”。

在你的榜样示范和支持纵容下,手下们也不再顾虑,放手去捞钱,高官有高官的贪法,侵吞加收天上金、贪墨军费。

小官也有小官的手段,他们和当地的黑社会、海贼们沆瀣一气,同流合污、鱼肉平民,在地方上无恶不作。

所有捞来的钱,都会在官员集团内部按照地位高低、权利大笑进行瓜分,小官员得小头,大官员得大头,而世界政府非但拿不到零头,甚至军费都要被蛀虫们蛀空了。

至此,你的朋党生涯走到了巅峰,海贼王的历史文献上必定有你的一篇传记,这个朋党虽然不会长久,但你的恶名必然千古流传。

当你去世后,大量平民百姓呼喝彩,许多正义之士欢相约一起来挖你的坟,进行鞭尸。


结果他们挖到底也没看到你的尸体,只发现一块石碑


PS:彩蛋是石碑上的刻文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